>
親子教養
>
愛在當下
《 愛在當下 》
作者:李柏毅&簡靜惠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17
ISBN:9789578039100
出版日期:2014-06-12

商品資料

1
2
3
4
5
6
內容簡介

她的勇敢,成為孩子最堅強的後盾!
他的純真,成為媽媽最珍貴的禮物!

她的人生原本完美,
重度自閉症的兒子卻將狂風暴雨帶進她的世界,
她用堅毅、耐心及永不放棄的愛陪伴兒子成長,
她,美術資優天才、十大傑出青年李柏毅的媽媽,讓我們看見絢爛的生命禮物。

每一個你所處的當下,我要牽著你的手一起走過,
每一件能夠讓你快樂的事,我都要陪著你一起經歷。
你所有說不出口的感觸,畫下的都是我最珍惜的秘密。
我親愛的孩子,每分每秒,無時無刻,我都會愛著你,直到我沒有明天…

曾經,小兒子柏毅的誕生,為簡靜惠的完美人生颳起了狂風暴雨。他無法表達內心的想法與人溝通,只是不停地拿筆塗鴉。柏毅彷彿被罩上了玻璃罩,被我們所認知的正常世界隔絕。

因此每一件簡單的事,都要耗去簡靜惠無比的耐心。為了教他刷牙、穿鞋,她拍下數百張拍立得。為了找到一所願意包容他的學校,她跑遍半個美國。她甚至搶走了他的畫筆,只為了要讓他「變正常」。

直到她開始明白,「不要去看他缺少什麼,而要去看他擁有什麼」。她發現柏毅筆下一幅幅繽紛絢爛的作品裡,透露著一個又一個感觸及秘密……

花微笑了,因為注視著花的人懂得微笑。天空變成綠色的,沒為什麼,因為天空也可以是綠色的。「Any time」不斷出現在畫中,像是神秘的簽名,提醒我們每一天每一刻都要練習愛。

簡靜惠至今仍然沒有忘記,醫生曾告訴她,像柏毅這樣重度自閉的小孩平均壽命是十七歲。柏毅十七歲以後,每過一年生日,她都充滿深深的感恩,感謝上天的恩典,感謝柏毅的努力,感謝自己還沒放棄。

如今,她要用這本書告訴大家,雨後總有天晴,如果柏毅帶來了狂風暴雨,她相信他已經為他們畫出了雨後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