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文書
>
我住在台灣了!港人居台第3年
《 我住在台灣了!港人居台第3年 》
作者:茶里
出版社:夢繪文創 dreamakers
定價:HK$98
ISBN:9789887989486
出版日期:2020-07-03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茶里住在台灣第3年了!
從以前旅遊觀光,到現在成位其中一位居民,茶里要怎麼適應文化差異和環境變化?
這是一個香港女生在台灣,甜酸苦質樣樣皆有的故事。

由初到台灣高雄,一開始每天也發現到很多生活上不同的小節而會心微笑,到反思與展望未來,在期待與不安交織下開始人生新一章。從零由學識台灣的「雅房」與「套房」開始,終於找合意的房子,離開原有的舒適圈,體會到新的自由與樂趣,也同時初嘗甚麼是孤獨的一人生活,以及慢慢學懂如何照顧自己。

考到了機車駕照,往後也解鎖了人生第一次車禍,遇上了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小貨車,幸而沒有大礙。看到了台灣的美景與友善的台灣人,生活上也日漸地道起來,「活得像個台灣人」,因此當沾沾自喜的時候,也自然會有撞板的時候。

剛來到台灣、漸漸適應台灣、偶爾寂寞、融入台灣生活的茶里;南北遠距離戀愛、台式生活的步調、埋首工作的拚搏時刻、好好體會更多台灣的人與事、了解台灣南北不同風土民情的茶里,這就是茶里從零開始的港人居台3年生活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