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業投資
>
投機者 (The Speculators)
《 投機者 (The Speculators) 》
作者:杜嘯鴻 & Michael Franklin
出版社:香港期權教室
定價:HK$200
ISBN:9789887896142
出版日期:2021-07-20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香港首部中英文同時發表的電影劇本 - 香港真人真事改編 - 期權系列書籍之一

這是一個香港囚犯漫長的愛情故事,也是這位囚犯成為基金經理的救贖過程,時間橫跨1983 - 2019年,充分體現了這段期間香港金融市場的變動。
劇情精彩,情節感人,以電影劇本形式展現在世界級的金融中心 -- 香港
此電影劇本的目的是給大眾閱讀,初次閱讀劇本會略有難度,但並非想像中難,只要略知其格式及術語便可。最重要的是在閱讀時,盡可能保持場景在腦海中,跟隨文字的節奏,一個場景接一個場景地看,你一定會樂在其中。
這是一個充滿愛情的金融故事,男女主角的愛情是通過不斷付出創造出來的,閱讀後各位可以想像這個家庭美好的將來。用劇本形式表達這個故事可以簡化文字,濃縮內容,閱讀省時省力。
劇本中英對照,可以了解香港歷史,令人珍惜香港,特別值得香港年輕人及中學生閱讀,可以提升中英文的語文能力。從故事中可以學到:困難永遠存在,但一定要勇敢樂觀地面對。
金融行業的從業員通過閱讀,不單可以了解到香港股市的期權操作知識,還可以學到許多人生智慧,金句名言,增強文化知識,對從事金融行業一定受益!
若中文看得過癮,建議再看英文,因為香港有其特殊的歷史背景,咀嚼英文會有另一番味道。
(筆者將電影劇本的格式稍作調整,並附有閱讀指南,務求令大眾讀者易讀易明,睇得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