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學
>
《方圓》09期 「Time Folds」
《 《方圓》09期 「Time Folds」 》
作者:香港文學館
出版社:香港文學館有限公司
定價:HK$88
ISBN:26643227
出版日期:2021-09-30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方圓》文學及文化專刊由香港文學館出版,每年四期,以文學為本位,兼顧其他文化藝術範疇,致力推廣優質、長篇的創作、評論及學術論文,建立民間與學院互相溝通、彼此推動的橋樑,為文化藝術注入新活力。《方圓》持守融會中國與西方、古典與現代、本土與外來的開放思維,兼容跨學科、跨地域的對話,面向海內外中文創作與研究社群,為具有活力和深度的文章提供發表園地。

無論在小說或電影中,時間旅行、平行時空等的題材大行其道。越是絢爛的狂想越能折射幽深慾望,正因時間的進程無以挽回,此刻的遺憾才讓我們渴求對過去的補償或由未來開啟的可能。《方圓》每四期根據一個大方向決定題目,從今期開始,將為「時間」大做文章。作為新系列前鋒,「Time Folds」立意跳脫線性常規,探究時間為何、如何摺疊變形——人的執念千變萬化,對時間的想像亦衍生紛繁形態。即使現實時間不可逆轉,但若我們願意把生命結晶為文字、為圖畫,一支緊緊握住的筆至少可以畫出時間的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