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你可以沒實力,但要懂戰略:羅輯思維【歷史篇】
《 你可以沒實力,但要懂戰略:羅輯思維【歷史篇】 》
作者:羅振宇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27
ISBN:9789865596712
出版日期:2022-04-01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歷史上只有一種方法是有效的,那就是用堅定的信念影響所有人,
影響不了的人,就排除出去。

16個影響人類的歷史思辨,1個終身受用的人生戰略,
讀歷史的因果,學做事的智慧!

你可以被別人當作敵人,但你不能成為「唯一」敵人。
從敵人間的矛盾中看到機遇,這就是以弱勝強的戰略智慧!

● 引以為傲的「公民制度」,是造成羅馬帝國衰亡的元兇?
● 實力最弱的奧地利,竟靠著「一場會議」主導了全歐洲的命運?
● 在海洋時代以前,「日不落大英帝國」只是個與世隔絕的邊陲群島?
● 兵不血刃的「文化輸出」,才是「美帝」強大的關鍵?
● 瑞士崛起不靠拳頭,而是靠談判桌,小國如何實現「雙贏」哲學?

俗話說「實力不夠,戰略來湊」,我們永遠會碰到比自己強勁的對手,「戰略思維」正是你扭轉逆境、擺脫強弱箝制的致勝關鍵。
戰略或許不能替代實力,卻可以放大實力;或許無法解決矛盾,但可以均衡各方利益。面對外部的強勢威脅,戰略思維得以讓你實現下剋上、柔剋剛、弱勝強,進而達到超乎想像的成功!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本書透過橫跨中西、洞鑑古今的各種歷史思辨課題,藉由過往歷史的縱深,深入剖析當今世界的縱橫,帶我們用一種更宏觀、更全面的角度,思考人類歷史上每個重要的「戰略時刻」,同時也引導我們用一種更多元、更符合全球化的現代戰略視角,重新理解現實,並迎向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