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勵志
>
不用完美,做個還不錯的人就好
《 不用完美,做個還不錯的人就好 》
作者:許智元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07
ISBN:9789865596835
出版日期:2022-05-03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痛苦、疲憊、焦慮……都不是你的錯,而是你的「大腦」受傷了!

臨床心理實例+腦認知科學,助你徹底解決情緒難題!
暢銷突破100,000冊!韓國Yes24網路書店讀者9.2分、教保文庫網9.8分極度好評!

完美並不存在,也沒有意義。它只是你大腦中的一種「過度反應」。
關掉腦中的開關,停止對完美的執著,「適度」就是人生最舒適的溫度。

當我們的身體疲倦時,會很快感覺到自己狀態不好,該休息了。但當情緒欠佳時,卻不會選擇讓大腦放鬆,而是把負面情緒歸咎在自己和他人身上,深陷在憂鬱的泥淖之中,無法自拔。

韓國腦科學權威許智元博士認為,「大腦」是一個會受傷的器官,我們常見的低自尊、憂鬱、焦慮、沮喪等情緒問題,都與它的狀態習習相關。當我們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感覺到強烈的負面情緒時,大腦其實已經受傷了!唯有了解大腦的運作機制,才能破除迷思、對症下藥。

這本書從專業臨床案例出發,詳細分析日常生活中遭逢情緒困境時的大腦狀態,並提出有效可行的改善方法。原來人生正因為不完美,所以才有無限可能。當我們擺脫對自己的責求,就能夠用更寬廣的角度看待一切,從而更喜歡自己、善待自己,在人生困境中拉自己一把,從情緒的低谷中真正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