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業投資
>
期權十年 (第二版)
《 期權十年 (第二版) 》
作者:杜嘯鴻、教室助理及作者群
出版社:香港期權教室
定價:HK$200
ISBN:9789887896166
出版日期:2022-07-15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期權十年》是香港期權教室成立十週年之紀念文集。由首席講師杜嘯鴻的萬言序,三位教室助理的精彩文章,以及用徵文形式收集了十三位於這十年間參與了教室期權課程的學員(作者群)各自發表的感想和心得,集體創作合成《期權十年》。

此書的價值是一批在金融實踐中的真實個案,參與者坦誠地描繪了自己在實踐過程中的心腦歷程,對在香港股市的投資者或投機者都有明確的指導意義,這也是香港投資者教育的一本好書。

藉再版之際,教室將此書2018年初版時的精彩活動編輯了彩色版面的『初版剪影』,包括在香港書展的新書發布會以及作者們一起的簽名交流茶會,可令大眾讀者體會到當時的氣氛。

《期權千字規》是助理講師Frandix/陳俊謙多年在期權教室工作的心得佳作,藉《期權十年》再版之際將此佳作收錄進本書,令整個期權教室的理論框架和操作心法增添了一些書卷趣味,建議大眾讀者在書局打“書釘”時不妨心讀一次,激發學期權的興趣。

與此書頗有相關性的是:《股票期權》和《指數期權》及《期權心理》,這三本書都是操作期權的實戰經驗,不是傳統期權理論中描述的假設案例。對期權有興趣,以上三本書都值得細讀。

「《期權十年》是十年後的書,《期權 Long & Short》是十年前的書,這兩本書閣下必須都看!」,這是此書《萬言序》的開場白。此刻《期權十年》再版,而《期權 Long & Short》亦衍生出一本新書:《投機者/The Speculators》,這是將《期權 Long & Short》序集中,香港赤柱監獄的囚犯學期權的故事寫成了大眾易讀易明的電影故事書,中英雙語(第二男主角是鬼佬),非常勵志,具香港獅子山精神,可以了解香港,是操作期權之餘的一本消遣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