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
>
巨變時代:創造世界秩序的40年歐洲飛躍史
《 巨變時代:創造世界秩序的40年歐洲飛躍史 》
作者:帕特里克.懷曼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60
ISBN:9786267181218
出版日期:2022-10-11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不理解這段歷史,就無法看懂我們生活的世界!

一部磅礡的史詩,一段震撼的起源,一起見證「世界秩序」的誕生!
1200萬 粉絲認證,美國最受歡迎的歷史博士重量級力作!

地理大發現、國家概念興起、金融制度建立、文藝復興、宗教改革……
這一切,全發生在這40年裡!

哥倫布從西班牙啟航,拉開了百年後的「全球化」序幕?
透過征服、交易與婚姻,伊莎貝拉女王的一生,正是「國家」的誕生?
從養羊到炒房,隨著人們口袋有錢,現代的「資本」也隨之萌芽?
活字版印刷,書籍普及,「知識」從此不再是少數人的所有物?
火藥的傳播,讓城堡不再堅不可摧,更永久改變「戰爭」的型態?

1490至1530年,是歐洲發展的關鍵,不過短短40年,歐洲就擺脫社會紛亂、資源匱乏的泥淖,從當時世界的邊陲,一躍成為歷史的核心,並引領世界往後數百年的發展。這段崛起的歷史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史學博士帕特里克.懷曼,透過詳實的考證,以航海探險家、宗教家、君王、銀行家、商人、印刷師傅、雇傭兵等不同領域、階級的9位關鍵人物的視角,精準還原這段夢想與陰謀、破壞與開創的年代。

時至21世紀,我們的貿易、經濟、文化到生活娛樂,仍處處可見「巨變時代」的影響。這段時期雖然短暫,卻大幅改寫了全球歷史的進程,替近代局勢奠定基礎。唯有了解這段歷史,我們才能從改變中看到機會,從過去中發現未來,成為掌握時代脈動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