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勵志
>
光,帶我走向遠方
《 光,帶我走向遠方 》
作者:李屏賓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93
ISBN:9786267181232
出版日期:2022-10-27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南特影展、亞太影展等各大國際影展最佳攝影獎得主
世界級攝影大師、光影詩人 李屏賓 最感動人心的生命傳記!

他的影像靜水流深,凝鍊動人。他的鏡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他說只要一點點光,就能探照唯美與魔幻。他說只要一點點光,人生就充滿希望。

他是鏡頭背後,最認真的那道凝視。他追光逐影,只要給他一點點光,他就能拍下千言萬語。他是光影詩人李屏賓。

從小,他就對布幕上的光影流動感到好奇,即使會被母親罰跪,也要偷溜出去看電影。22歲,他踏入電影圈,從此以後他的人生劇本與「攝影」結下了不解之緣。27歲,他正式成為一名攝影師,從犯錯中累積經驗,從經驗中養成「真實、簡單、自然、動人」的用光哲學。

他與無數知名導演合作,他的步履遍及天涯海角,《策馬入林》用層次分明的「黑」展現戲劇張力,《童年往事》讓燈光與淚光交織流離故事,《戀戀風塵》用光與色的空鏡訴盡「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花樣年華》既寫實又迷離的光影掩映秘密情愛,還有《刺客聶隱娘》裡轉化書法與水墨,呈現深邃底蘊的光與影……無數魔幻的時刻,就這樣永恆停駐於他的鏡頭之下。

鏡頭之下是故事,是歲月,是信念,也是寂寞。他一個人,走了很遠很久,而他的最渴望,從來都是回家。於是他觸目所及的風景,都成為了詩。於是那些倏忽即逝的浮光掠影,終於被他一個人走成了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