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勵志
>
99分的完美:蛋黃酥熱潮推手陳耀訓的人生真情告白
《 99分的完美:蛋黃酥熱潮推手陳耀訓的人生真情告白 》
作者:陳耀訓、徐銘志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66
ISBN:9786267181652
出版日期:2023-05-05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事情沒有絕對的完美,唯有決定要更好,才能更貼近完美。

他是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他的麵包店像世界的港口,匯聚記憶裡的幸福。
他做的蛋黃酥比演唱會門票還難買,堪稱蛋黃酥界的愛馬仕。
他是陳耀訓,但陳耀訓不只如此──

18歲那年,他誤打誤撞踏上烘焙這條路,卻讓迷途少年從此找到人生志業。

一晃眼,十年過去,他能做出上百種台式麵包,卻發現竟然還有他不會的麵包。為了鑽研歐式麵包,他放棄高薪從主廚變回學徒。歷經整整兩年的苦練,才學會製作可頌與法國長棍。

廚房外頭,更是層層修煉。創業開店,助手落跑,一人苦撐,當月卻赤字35萬。首度挑戰麵包競賽失利,更成為他揮之不去的陰霾。但一次不成,就再一次,他將自己歸零、重整。兩年後,他再度站上麵包競技的舞台。這一次,他擊敗十七國代表隊,獲得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冠軍的光環,並未讓他停止進步。回歸初心,他升級食材與技法,復刻台式麵包,找回舊日的美好。他以西式手法重新詮釋蛋黃酥,讓中秋節吃蛋黃酥蔚為風潮。「酵母不會因為你學了二十年就變得比較聽話。」每日,陳耀訓依舊戰戰兢兢地製作麵包。把好吃的麵包交給客人,就是他快樂的源頭。

他用職人的講究看顧每一個細節,如果魔鬼就在細節裡,陳耀訓的魔鬼就是「完美」。信念,是他最獨門的材料,是這樣永不妥協的追求,讓他永遠只有99分──卻早已遠遠超過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