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善行
《 善行 》
作者:阿曼.法爾克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40
ISBN:9786267181867
出版日期:2023-10-02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自私自利也沒關係,你還是可以成為一個「好人」。

德國版《人慈》!享譽國際的行為經濟學權威重磅巨著!
榮獲誠品、博客來雙選書!入圍德國年度「商業圖書獎」!
德國Amazon年度「社會科學和心理類叢書」TOP10!

這個世上沒有純潔無瑕的善意,因為每個善行的背後,
都會考量「代價」與「效益」。

如果你能救人一命,但會損失100元,你會選擇放棄金錢嗎?
大多數人都會同意,小小的代價就能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
但如果代價變得更高呢?你願意為了他人犧牲到什麼程度?

你,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嗎?是什麼,讓你願意做善事呢?
人為了生存,不得不顧及他人,做善事可以得到他人的肯定和接納,許多人相信只要多做好事,就會得到神明的福報,或是將來可以上天堂。但如果,你做的善事,沒有人會看到,也無法獲得任何回報,你還會願意做嗎?
研究顯示,在有他人觀看的情況下,有70%的人願意行善,但若沒有人看到,只有48%的人願意。若傷害他人就可以獲得金錢,不犧牲他人就只能空手而回。如果需要露臉,選擇犧牲他人的僅有54%,若不會曝光的話,卻有高達72%的人會優先考量自身利益,人性是自私的。
但儘管如此,德國權威行為經濟學家阿曼.法爾克認為,善意依舊能為我們自己和社會帶來巨大的好處,當你更加了解人性,洞悉每個善行背後的底層邏輯,就能與他人創造正向的互惠,給自己迎來更大的機會,創造更佳的經濟成長和社會和諧,正因為知道「人人為己」,所以才能「理解共榮」。
《善行》是一部格局恢弘的巨作,作者用深厚的學養,以科學方式來探討最深層的人性主題,這本書宛如霧霾中透出的陽光,讓你重新照亮自己的信念,並對他人產生更深的同理心,從而找到人生中前行的方向。

德國Amazon、Thalia書店讀者直逼★★★★★好評盛讚!
專家學者、各界名人一致強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