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底氣:掌握《孟子》7大智慧,活出坦蕩的人生!
《 底氣:掌握《孟子》7大智慧,活出坦蕩的人生! 》
作者:樊登
出版社:平安文化
定價:HK$140
ISBN:9786267397251
出版日期:2024-03-04

商品資料

1
內容簡介

決定你人生的不是努力,而是底氣!

直擊職場人痛點,解答年輕人困惑,現象級課程《樊登講孟子》重磅集結!
「受益匪淺,簡單易懂,每一頁都值得深思!」當當網100%滿分好評!

《孟子》7大智慧,讓你擁有應對不確定世界的底氣!
初心:內在的富足,決定你的人生力量。
節奏:保持進退自如,留給他人餘地。
選擇:不過分執著,與時俱進。
交友:遠離負能量者,才不會怨天尤人、放棄成長。
反思:活在當下,與不確定性共舞。
善念:不管你做好事有什麼目的,只要做一輩子好事,你就是好人。
成長:努力何時都不嫌晚,什麼時候都合適。

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
——《孟子.離婁下》

人生總會面臨許多讓人充滿困惑的難題,我們常常處在患得患失之間,不知所措,而這全是因為,我們的人生中缺少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底氣」。

這時,向孟子學習就對了!孟子雖然身處危險的亂世,但他清楚自己的使命。面對欺騙和背叛,他依舊對人性抱持期待;他的奔走縱使辛苦且徒勞,他也始終做好自己、時刻自省。孟子之所以能不斷前行,正是因為他過著有「底氣」的人生,心無旁騖,無所畏懼。

知名暢銷作家樊登博士反覆鑽研《孟子》多年,結合經典中與日常生活最貼近的內容,以及現代社會的實際案例,幫助我們照顧好自己的內心,建構出人生的底氣。雖然孟子並不能替我們做決定,但是讀《孟子》可以培養我們的浩然之氣,提升我們的人生境界,獲得心靈的安頓和生活的富足,再辛苦的人生,也能活成獨一無二的傑作。